2月28日早上,我在惆悵中驚醒;夢中的我回到了高中,穿著可愛的格子裙,身邊圍繞了一堆朋友,他們正安慰傷心哭著的我,我的難過起因為與凱的口角,因為笨拙的他,不懂我喜歡他的心事。



我有多久沒有見過凱了?仔細想想,應該有15年了吧!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剛升上高中的暑假。聯考失意的我,本來不想參加小學同學會的,但主辦的吳告訴我,凱一定會出席,現在的我,依舊能清楚的想起那時聽到這個消息的悸動;我開始急切的猜測著,那個我暗戀了10個年頭的男孩,是否如期長成了漫畫中的白馬王子!?忐忑不安的我,準時到了約定地點,4年的時間,已經讓我有些叫不出當年夥伴的名字,但當凱從跑道盡頭走來時,我一眼就認出了他。當年班上最高的他,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繼續成長,170公分出頭的他,在一群步入青春期的男孩中並不特別突出;可是,他溫暖的笑容與低沉的嗓音依舊具有炙人的溫度,讓我在一瞬間又回到了當年不想畢業的那一天。我們熟捻的與對方寒喧著,熱絡的交換著彼此的最新近況,那種熱烈,彷彿4年的歲月從不存在過,但我知道,心動已不再了,我們之間曾有過的一切,都已經雲淡風清了,時間,真的是記憶最大的敵人!



和凱結識於幼稚園的大班。教會辦的幼稚園,有一個非常日式的課外活動:土風舞教學,在每次活動中,小朋友必須尋找與邀請異性的舞伴,兩兩在音樂中完成老師所教的舞步;第一次活動時,我真的傻了,全班男同學中,我只認識早讀而與我同班的弟弟及爸爸同事的小孩栩,兩個男生,應該是沒有辦法幫我渡過20分鐘的活動的;正當我開始擔心時,我看到了被修女指定為第一個挑選舞伴的凱走到了我的面前,他紳士的伸出了他小小的手,開口邀請了還在煩惱的我,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世界上還有與爸爸、弟弟、堂兄弟與鄰居不同的男生存在,從那一天起,凱加入了我與弟弟的小團體,成為我每天想去上學的最大誘因。



我真的覺得,我的初戀就從五歲的那年展開。看多王子與公主童話的我,真的覺得凱就是我的白馬王子,他不會捉弄我,又能與害羞不善交際的弟弟稱兄道弟,還喜歡與我一同分享閱讀的樂趣;在他的面前,我開始便成一個小女孩,想要用裙子與綁著蝴蝶結的馬尾,得到他的一聲讚美。當我得知就要畢業與他分離的那個早上,我拍下了人生第一張臭著臉的畢業照。



爸媽同為老師的凱,與我一樣的進了師院的附屬小學,只是這一次,他成了我隔壁班的同學;失望的我只好接受現實,默默的看著他,與另一群孩子成了好朋友;升上4年級時,我們學校重新邊班,我在欣喜若狂中,看到我與凱的名字出現在同一張名單裡。接下來的3年中,我的喜怒哀樂皆因凱而存在;他不但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最值得尊敬的敵人,從課業表現到社團活動,他與我總在伯仲之間,為了第一名而相互競爭著。



小學時期的我們,進入了男女不兩立的戰國時代,因此,沒有一個人膽敢說出喜歡這兩個字,成為彼此陣營中的叛徒;我對他的喜歡,只能悄悄的告訴我的好姊妹,因為在公開場合中,我只能成為女生陣營的頭頭,在一萬個不願意中,逞強的與生為男生領導的他對抗。在一次遊戲裡,我與他莫名其妙的擦槍走火吵了起來,我逞強的推了他一把,沒想到他沒站穩跌了下去,當時他臉上的憤怒,讓我以為他站起來後會海K我一噸,沒想到他只是受傷的看了我一眼後,就起身走人,我強忍著眼框中的淚水,仍大聲的對著他離去的背影咆哮;為了這場爭執,我們冷戰了許久,我的心每天都在淌血,不諒解自己沒來由的跋扈與任性。當一切都雨過天晴後,我再也沒有與凱吵過架,像是有了默契一般,我們成為彼此生命中最知己的夥伴。



國小畢業後,與凱的緣分真的走到了盡頭,他選擇了一所知名男校就讀,我們熟識的朋友都各奔東西,再也沒有從熟人口中得知彼此消息的機會;適應了新環境的我,很快的交到了趣味相投的異性朋友,雖然日子過的忙碌快樂,但我仍在不時中想起凱;我想,有一部份的我,永遠將與凱留在那年的火紅鳳凰樹下,一同在躲避球場上嘻笑廝殺,一塊兒在亞森羅蘋的冒險故事中探險解迷,一起在畢業紀念冊上惆悵的寫下〝勿忘我〞。



我最初的美麗與哀愁,全部都在那時留給了那個有著大眼睛、黑皮膚與飛毛腿的聰慧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