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白天 High 了一整天
除了是高興老闆請假沒來外
另外就是晚上可以進戲院觀看期待已久的 Rookies 電影版





movie.JPG

2個多小時的電影,演來決無冷場
每一個鏡頭,都把看了日劇的我
再次帶回激動的那一刻
本以為導演會拍得很煽情
讓 Fans 從頭號哭到尾
但、只有最後道別的那一刻
我真得忍不住自己的眼淚
原來
真正的感動不需要情緒潰堤
哪怕只有一絲的惆悵
也能讓人永生難忘




電影裡最搶眼的角色
應該是平塚くん吧!
他的甘草討喜
讓人一見他的臉,就控制不了臉上的狂笑肌肉
他不但收了一個小跟班
還稍微耍帥當了半場的真英雄
此外,新庄也變得太 man、太有男子氣概了吧!
日劇裡只能用拳頭服人的暴力男
在電影中已蛻變成善解人意的諮詢張老師
不但體貼安慰了心靈也跟著身體受傷的若菜
更撫平安仁屋太過激動的情緒宣洩
讓一場好球真正得以發生




當安仁屋嚴肅的承諾八木
終將實現帶她一起進甲子園的承諾時
我真的可以感覺到
自己也成為二子玉川高校应援團的一員
和場上的9個人有著同舟共濟的莫名情緒
當安仁屋回答御子柴有關夢想的盡頭的問題時
我放心的嘆了口氣
衷心相信、迷惘將不再困惑這群孩子
他們明天的路雖不一定平穩
但絕對會比別人有毅力與勇氣去面對挑戰
當大家不扭捏、坦率說出心中對川藤せんせい的感謝時
我在眼淚裡看到9個人心裡的笑容
他們不但是川藤せんせい一輩子的驕傲
更是自己人生裡獨特唯一的勇者




夢にときめけ、明日にきらめけ(擁抱夢想、閃亮明天)


不但是拯救二子玉川高校暴力棒球隊的座右銘
也是為迷失在人生困境中的我們點燃了一盞明燈







rookies_movi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