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這篇文章已經很久了,但總是少了一些動力
最近瘋狂迷上熟女殺手車先生後
我才又想起了這一群台、日、韓都曾轟動一時的花美男們
原來人的喜好真的也是會隨時間而改變
從漫畫到戲劇,〝花より男子〞陪了我整整數十個年頭
我的年輕歲月,似乎在選擇道明寺司或花澤類鐘擺盪了許久
趁著要畢業之際,來個台、日、韓的終極比較






道明寺.jpg

道明寺司
渴望麻雀便鳳凰的少女們的第一選擇
深情又霸道,花花公子的形象下有著一顆最單純的心
以外表而言,韓國的李敏鎬當選第一名
model 的高挑身材與壯碩體格
讓他一站出來就很難被忽視
以演技而言,我會選松本潤為最適任的道明寺司
松本潤把道明寺司的傻勁、專情與霸道發揮的淋漓盡致
至於我們的言承旭先生
只能說他被小家子氣的拍攝環境給徹底犧牲了
既沒排場、也無人場
自然也就敬陪末座了






類.jpg

花澤類
從頭到尾拿好人牌的辛酸第二男主角
但他一直是比道明寺司更吸引我的 Mr. Right
終於在這個角色上
我們的周渝民扳回了一城
不開口的仔仔(一定要扮啞巴)
那種完美的沉靜模樣,活脫就像是從漫畫中走出的花澤類一般
誰能與之爭霸啊
相較之下
韓國金賢重的造型太女性化,日本小栗旬的表現則太冷漠
他們都只表現出片段式的花澤類罷了






西門.jpg

西門總二郎
遊戲人間的花花公子
其實有著最受傷的一段純情過去
無論是韓劇的金範或是日劇裡的松田翔太
都讓我對這個角色刮目相看
尤其是松田翔太
有本事把和服、茶道與花心痞模樣結合的再完美一點吧
金範的靦腆斯文模樣
超級適合被拋棄時的西門總二郎的慘樣啊
至於朱孝天……
我真的寫不出啥評論
因為台版的存在感實在是太弱了






美作.jpg

美作明
被老媽及美少女妹妹吃的死死的黑社會貴公子
常扮演和事佬的潤滑角色
說實在的,3個國家的阿明都是配角中的配角
戲份真的是少得可憐
我覺得 pass 過去也無妨
不過日版的阿部力有演出戀媽與戀妹的那一段
所以我把票投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