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吃了一頓結尾很失敗的創意料理後
對甜點的渴望
像野火一般的在心頭熊熊的蔓延了開來
二話不說的立刻驅車前往位於美術館綠園道的 La Famille



照片 036.jpg

整棟白色的建築坐落在充滿綠意的綠園道上
看起來明亮又顯眼
第一眼就給了人很好的視覺印象





照片 035.jpg

一樓的店面不大
除了蛋糕的陳列櫃外,另一邊則放著販賣的飾品的陳列櫃
人多的時候真有些擁擠
如果在店內用餐
先告知服務人員自己想要的蛋糕後
再到自己的座位點飲料就行了
不想多花飲料錢的人,店家也有供水的貼心服務
不過因為內用有每人150元最低消費的要求
通常得點杯飲料才能 meet 這個門檻
值得稱讚的一點是不收服務費





famille_cake_all.jpg

La Famille 的蛋糕多以塔皮製品居多
想吃鬆軟海綿蛋糕體的客人可能選擇性較少
不過我最愛的就是塔皮蛋糕
看著滿滿一櫥窗的各式塔類產品
真是有不知選誰的貪心困擾
因為漏看了千層派的選項
衝著視覺的吸引,我選了從沒看過的聖人泡芙(Saint Honoré)
波則選了看來就非常 chocolate 的奧地利沙賀
飲品方面,波選了以 Lavazza 為基調的招牌冰咖啡
我則選了冰的茉莉白毫(哈~第一次以東方茶搭西式蛋糕呢!)





famille_flw_farmingo.jpg


照片 031.jpg


照片 024.jpg


照片 033.jpg


照片 030.jpg


照片 027.jpg

二樓的裝潢走的也是清爽的白色北歐風
木質地板給人舒服的溫馨感
一些作為擺飾的花朵、沙發與小裝飾品
不但緩和了白色基調的冷酷感
更與大落地窗外的綠園道景緻
裡外呼應出放鬆的休閒感





照片 026.jpg


famille_cabinet2.jpg


famille_cow_plant.jpg

沿著牆邊設置的是整面開放的系統櫃
店家用燈具、鄉村風裝飾品、植物與雜誌來裝飾
簡單卻又充滿知性的現代風格
讓我也想把我家現有的那面書櫃牆來如法泡製一番





照片 028.jpg


照片 032.jpg

我們被安排就坐的吧台高腳椅區出乎意料之外的舒服
椅子與桌子的高度配合的剛好
很適合趴下小憩一番
看到一直沒人就坐的情侶2人座
不免也想走過去試坐一番





famille_puff.jpg

聖人泡芙(Saint Honoré)
在白盤子的襯托下
我的聖人泡芙看起來真的像是一件完美的藝術品
一口咬下,馬上就嚐到焦糖與香草混合的香味
整個 cream 的甜度控制得完美
就連用作黏劑的固體焦糖
也都甜而不膩、讓人驚艷
泡芙皮又薄又軟,讓人能輕易的一次完食一整粒而不擔心熱量問題(根本就是掩耳盜鈴的駝鳥心態 >_<)
塔皮基座烤得鬆軟可口
口感與味道一點也不輸給身為主角的泡芙羣





famille_chocolate_cake.jpg

奧地利沙賀(Sache)
喜歡濃郁巧克力味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款蛋糕
綿密的口感,讓巧克力在一入口時就溶化在其中
內饀微酸的杏桃
正好平衡巧克力的甜與膩





famille_tea.jpg

冰茉莉白毫
飲料剛上時,我還納悶了好一會兒
以一杯要130大洋的飲料而言,這濫竽充數的泡泡也未免太多了一些吧!?
喝掉3分之1杯後我才赫然發現
原來這些泡泡是像拿鐵上面的奶泡
原本喝起來濃郁帶苦味的茶飲
在混合這些奶泡之後
不但茶香不減、更在入口後增添了一股牛奶的圓潤
一杯茶嚐到2種風味
也算當日的驚喜之一





famille_coffee.jpg

招牌冰咖啡
對我而言,Lavazza 的豆子嚐起來有些偏酸
不過真的是好喝
不需要加牛奶或是 cream
喝起來就非常順口、讓人臣服





famille_2f_view.jpg

整體而言
La Famille 是家從硬體到口味都讓我滿意的新甜點店
就連店外的風景,也讓人愉悅
硬要當奧客的話
那就小小吐槽它家的服務好啦
服務生的專業訓練似乎沒有做足
不但在一對一點餐(蛋糕)時沒有辦法明確讓人感到〝這位服務生是專門服務我的〞
就連送餐時也會弄錯(因為有併桌的情況)
雖然服務生態度很好
但久了之後應該會成為為人詬病的缺點吧






店家資訊
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英才路綠園道旁的那條路,向上路口鄉林豪宅的隔壁)
04-23011060(可預約)
10:00 AM ~ 20:00 PM(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