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花了將近2個小時尋找的日檢準考證
今早莫名其妙的在鞋櫃上現出了蹤影
本來心中還嘀咕了半天
認為這是上天告訴我要考不過的壞兆頭
沒想到上網一查詢的結果卻是令人大喜
本小姐我竟然奇蹟的通過了 N2




n2.jpg


嗯~改制後第一次的通過標準果然不是太高
180分只需得分90分就 OK 了
原先以為會是最大障礙的各科低標
沒想到也只需在60分中得分19分就行了
3科綜合看來
我的聽解實在弱得不像話
不過有過就好
因為以日幣這樣狂昇的趨勢看來
日檢終有一天會邁入如 TOEFL 高收費的可怕境界
早早考完、早早讓自己的荷包解脫才是王道吧



綜觀新改版的日檢
對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是比較有利的
因為真正靠背誦的題型變少
生活上、融會貫通的題型變為主流
不過、足夠的字彙量與扎實的文法隻是仍是準備的首要基礎
面對妖怪般的 N1
只有把皮更為繃緊才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