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 Y 家購物中心上買的8GB 的 SDHC 記憶卡
終於在今天中午寄到我手上了
加上早上到貨的相機背帶與相機帶
所有 Panasonic GF1 的ㄍㄟ ㄙㄧ都已備齊
可以心甘情願的來寫開箱文了


是滴~不材的我把 Nikon 小黑出清了
雖然一直想要進入單眼的世界
但又害怕單眼笨重的外型與重量
會成為出遊不帶相機的牽拖理由
去年暱稱為女朋友一號的 Panasonic GF1 剛上市時
我就被它時尚的外型與單眼的內構組成給電到
差點兒就抱著銀子衝進店裡下單
但因為一直找不到出遊的藉口
這股慾望也就勉強按壓了下來
但隨著女朋友妹妹 GF2 的不怎麼長進的規格在這個月公佈出來後
我對 GF1 的肖想如燎原之火
怎麼樣也壓不住了
正好碰上同事願意以 OK 的價錢接下小黑
我當然也就順水推舟的讓 GF1 落袋啦




gf1_box.jpg

GF1 的外盒
因為想買的紅色機沒有日文版現貨
不想等的念頭如惡魔一般催眠了我
於是又多加了幾張小朋友帶回了中文版




gf1_accessary.jpg

配件與 GF1
嗯~沒有驚喜的原廠配件
中文機的說明書有中英文共2本
其實想要日文版的說明書來玩玩




gf1_body_lens.jpg


gf1_bodyAll.jpg

鏡頭與 GF1
我買的是 20mm 的餅乾機組
因此鏡頭看起來小小的,有點像小 DC
裝上鏡頭後的小紅
對用慣輕便 DC 的我而言,拿起來還算頗有份量的
不過比起一般正常尺寸的單眼
小紅仍算是輕量級的好夥伴




case_box.jpg


case_bag.jpg


strip.jpg


camera and strip.jpg

高檔的皮製相機背帶
嗚~不想買的 MIJ 產品
但看了好多家,還是這個最讓我心動
包裝做得真好,讓人覺得值得這個價值
背帶的長度不錯,足以讓女生可以斜背的尺寸




case.jpg


camera and case.jpg

有點じゃま的相機帶
外皮與內部絲絨內襯做得蠻順手的
感覺可以好好保護住小紅
只是底座會遮住相機側邊的訊號口與底部的電池口
對於喜歡常 download 相片出來的人
應該會有些麻煩



試用了 3 天
覺得定焦鏡的世界真是個謎啊
明明覺得自己對焦的是 A 點
結果結果卻毫不留情的張顯了 B 點
淺景深的控制
也比我想的要複雜的多了
不過在夜景的捕捉與表現上
小紅真是比小黑犀利數十倍以上啊
希望能早早上手後
朝第二顆鏡頭的世界邁去



附上幾張用小紅拍的 sample 照片


test1.jpg




test3.jpg




test4_nightview.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