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a_hand.jpg

當你一副義正辭嚴要求我尊重你的時候
請你秉著天良、捫心自問
究竟是在哪一方面
你值得這兩個神聖的字眼



身為一個主管
你從未為你底下的人挺身而出,說過一句捍衛的話
當別人責備我時,你只是見獵心喜的再多踹我幾腳
巴不得大家把我公審到死
當別人稱讚我時,你只是提著一桶冷水朝我潑來
就怕打擊不夠,無法挫我銳氣
別人的主管習慣有事砲口對外、捍衛部門主權
你的作風則是門戶大開、逐一點名出去當砲灰的名單
包山包海的日夜接工作來荼毒你的下屬
真懷疑你的本業應該是黑心包商吧



一早進來臭臉不算
摔早點、摔筆、摔梳子、摔本子
我都沒嫌你的屎面與蠢行為影響我一天的工作情緒了
你還有臉發難責備我的態度會讓你沒有工作的奇檬子
媽呀!你以為你還是少年維特啊
為賦新辭強說愁喔
處處干涉別人的人
還有臉叫我不要插手別人原創的設計
但…娘娘啊~
那明明就是錯的,為什麼還要白工做到死啊



一天到晚都覺得自己對公司有最棒的建議、最多的付出
但一跟大頭開會的時候
史上第一號小 ㄋㄠㄋㄠ 立即而生
說話?哼~連屁都不敢多放一個
什麼都會、什麼都懂
一到真正要用的時候
〝我忘了〞、〝太久沒用而不清楚了〞的破藉口馬上脫口而出
專業真的不是在口頭上表達行嗎
不會的時候勇敢承認,推居幕後當一個真正的支持者
這樣就會獲得你要的尊重



我要再一次告訴你
世界上真的沒有一個工作
值得用生命來換
即使是份內的責任
當自己已察覺到心靈與身體皆已無法負荷時
欣然接受、道歉與退出
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你不是甘地、孫中山或是馬丁路德
沒有催生國家、捍衛民族的重大責任
不需要拖著底下的人一起死在同一間辦公室裡
更何況、就算你的公司沒有你,我相信也能再撐另一個10年
你真的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重要



我是單身,但、我有想要的家庭生活
我有需要靠來往與交心維持情感的親朋好友
他們有我的尊重
不是因為他們是生我育我的父母、名稱為叔伯阿姨的長輩、付我薪水的公司老大
而是他們懂得人與人之間是需要付出的
假情假意的敷衍終究是會穿幫
對不起,我無法尊重你
因為這不是我的信念與生存法則



當你能真正了解我說的話的時候
或許~你就能開始先伸出自己的手
從尊重別人從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