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韓國行,三清洞應該是我最期待的景點了,因為聽說沿路充滿了漂亮的咖啡店與個性小店,不過、這也是我最擔心的一段路程,因為我打算由土俗村一路繞過三清洞走到仁寺洞,雖然中途會在 Beans Bins 稍作休息,但一行人體力狀況不一,真怕有人會走到翻臉,還好大家的漢草都不錯,一路上也夠美,配上徐徐的秋風與樹蔭,三清洞的沿途成為我韓國行裡印象最深刻的景點。



map.jpg

我們的行軍路線圖
現在看到這張圖,真的是還蠻佩服自己的!當時走的時候,竟也不覺得累(沿路上下波不斷)!?不過、好的風景與旅伴,是真的讓人很容易忘記行旅中的疲勞。我們走的路線右邊就是北村地區,有很多傳統韓屋可看,聽說還有不錯的刀削麵館,有興趣的人不彷到此一遊。





clown.jpg


clown2.jpg

土俗村巷口麵包店的攬客
小丑弟弟超可愛的,不但笑容可掬,還會幫忙指揮交通。





way2.jpg


ginko.jpg

宮牆與銀杏
沿著景福宮的外牆,種了一整排的銀杏樹,我們到的時間剛好,銀杏全部變為金黃色,超美的!更神奇的是,變了色的銀杏樹並沒有恐怖的臭味,不向上次去早稻田時,差點被整園翠綠的銀杏給熏死。





police.jpg

警察
越往青瓦台接近時,路上的警察越多,後來才知道這些加派的警力是為稍後舉行的 G20 會議而佈置的;ㄟ~其實我們沒有迷路啦!因為這位警察大人上前詢問我們一行人的目的地,加上他長得又帥又高(我同伴顯然不想分享他的尊容),我只好拿出地圖假裝一下。不過,韓國警察的英文與日本警察的水平差不多,比手畫腳的溝通比較實際。





president_fountain.jpg

青瓦台前的噴水池
吉祥物選了鳳凰,附近還有個紀念館可以休息、上廁所與買紀念品。





president_house.jpg

青瓦台與北嶽山
嗯~韓國的總統真不親民,總統府與民眾的距離也太遠了吧!不像白宮,一般人還能在圍牆外舉牌抗議呢!





way1.jpg


road.jpg

三清洞入口
走過青瓦台後沒多久,就來到三清洞的入口,從這邊開始,不但來往的車輛開始變多了,連街道兩旁的房子也開始變得異國風了,聽說這一區住了許多有錢人與明星,看來是韓劇邂逅的好地點





cafe1.jpg

咖啡廳





store_pizza.jpg

有著機器人裝飾的 Pizza 店





alley.jpg


alley2.jpg

有氣氛的小巷子
連樓梯與坡道的盡頭都是咖啡廳與畫廊





restaurant.jpg

有異國 fu 的餐廳
紅磚配上銀杏樹,超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