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下水道人孔蓋.JPG



距離上一次拜訪神戶,竟已是5個年頭之前的往事了!我對整個城市的記憶,只停留在入口即化的美味神戶牛、與在雨中 outlet 樓梯上滑倒卻被日本人冷眼旁觀的超窘片刻裡,這次再度排了神戶的行程,無非是想洗刷這個城市的委屈,重塑神戶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結果…2個夜景行程只完成了一個,號稱千萬夜景的摩耶山終究是沒能趕到!不過,美食行程倒是意外的順利,除了沒能重溫神戶牛的極品口感外,其它列出的幾家百年伴手禮店,莫名的就在行徑間到達完成!所以要再問我神戶美不美嗎?嗯~我真的還沒摸透這個城市,只能說這個城市真好吃,尤其是甜點,來了絕對不要錯過!




map.jpg

原本要逛的神戶舊居留地,但時間有一點點 delay、再加上一出車站就看到了森谷商店,馬上原計畫就被拋諸腦後啦!(XD)




森谷商店.jpg

森谷商店
百年肉舖,也有買現炸的可樂餅、牛肉餅、蝦丸等,就在大丸百貨的斜對面




森谷商店可樂餅.JPG

森谷商店的可樂餅
好吃的沒話說!裡面的牛絞肉有畫龍點睛的巧妙提味效果




森谷商店牛肉餅.JPG

森谷商店的牛肉餅
號稱最便宜的神戶牛製品(XD)!第一口咬下去時覺得很香,但越吃越膩,個人不推薦




森谷商店禮盒.jpg

森谷商店的火腿禮盒
好…貴氣的火腿禮盒啊!除了是被看起來很美味的肉品吸引外,代言人才是我拍照的理由。阿部大叔撈很大啊!連主婦市場都不放過,真有你的




元町商店街.JPG

元町商店街入口
我們的鐵腿之旅就從這裡展開了,因為沒心肝的我,就帶著一群人一路〝步行〞到了 Harborland!嗚~是說我讓大家在第一站就買的很盡興,但是、但是、真的是給它有點遠啊~不才的我,還一度在到達目的地之前在天橋上腳抽筋!還好、大家都是好人,願意默默配合完成〝就快到了〞的謊言………




元町商店街真理之口占卜.JPG

好笑的真理之口占卜




年輪蛋糕始祖店.JPG


年輪蛋糕始祖店內部1.JPG

Juchheim 年輪蛋糕店
號稱日本第一家年輪蛋糕的創始店,元祖產地是德國




年輪蛋糕.jpg


年輪蛋糕_one.jpg

Juchheim 年輪蛋糕
蛋糕本身非常的綿密,即使在冰箱裡過了一夜,第二天吃起來的口感仍是十分濕潤,不柴不乾!外面狀似硬殼樣的白巧克力,吃起來也是軟細精緻,完全超乎想像的好吃。不過,小小一條只能切出7小塊的蛋糕要價1050日圓(約合台幣420元),真的是貴婦級的享受!




元町商店街商店1.JPG


元町商店街商店2.JPG

途中經過的可愛咖啡店




元町商店街商店3.JPG

很日式但卻是洋食店




cake shop.jpg

神戶當地頗為知名的蛋糕店,可是經過它的時候,只想吃鹹的食物,殘念……




法蘭酥始祖店.JPG

神戶風月堂
法蘭酥的創始店,其實是家多元化經營的甜品店,和洋菓子都有




神戶風月堂法蘭酥禮盒.JPG


神戶風月堂法蘭酥禮盒2.JPG


神戶風月堂法蘭酥.JPG

神戶風月堂的法蘭酥
餅乾做得超棒的!除了薄脆的口感外,入口時的細密,是從沒在其他家法蘭酥身上吃到過的!草莓夾心的內餡做的很自然,一改我對草莓製品都是人工添加的超差印象,紅茶夾心的內餡很大人口味,適合下午茶時享用




神戶風月堂法蘭酥聖誕禮盒.JPG

神戶風月堂的法蘭酥聖誕禮盒
騙死人不償命的可愛啊!但裡面好像只有4片還是6片??




神戶風月堂waffle 聖誕禮盒.JPG

神戶風月堂的 waffle 聖誕禮盒
它們家另一項人氣商品,但我還沒拆開吃,所以只有美美的外盒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