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a wish

之前來了大阪兩次,一直沒有機會登高一站,把這個美食之都的絢爛夜景好好飽攬一遍。所以這次,我又不死心的排進了一樣的一個景點~新梅田シティ空中庭園展望台,為了不要再錯過一次,我還特意替白天排了個比較不累人的行程,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真的是又再一次的差點含淚和它說 bye bye 了!




map_jr_大阪站附近

JR 大阪駅地圖
地圖裡紅色圈圈就是新梅田シティ空中庭園展望台的所在地,從 JR 大阪駅步行過去,大概要將近15分鐘,其實路是不難找,但問題就出在梅田附近正在整個都會大更新,根本就是由多個沒有盡頭的工地所串聯,原本可以走過去的路,現在完全行不通了,因此只有繞路再繞路。所以第一次去的人,最好是從地下街走上來,穿過ヨドバシカメラ(Yodobashi Camera),往新阪急飯店或是阪急梅田駅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地下人行步道的入口了。



問題來了,當我們來到地下人行步道的入口時,距離展望台最後進場時間的晚上10點只剩不到15分鐘了,遽聞穿過整個地下人行步道大概要7分鐘左右,所以…所以…應該是 OK 啦!?(心中皮皮挫)



嗚~嗚~我錯了,雖然還有2、3分鐘,但人家已經不賣票了,失望透頂的我們,只好自暴自棄的逛起了樓下的禮品店;沒想到、奇蹟竟然發生了,經過幾位日本觀光客呱啦呱啦(拍謝!沒聽到過程)的交涉後,售票處竟然在10點過後再度開放售票了!說是遲、那是快,全禮品店中的觀光客都湧進了售票處,YA!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不愧對江東父老了!




梅田展望大樓電梯
觀景電梯


梅田展望大樓手扶梯
手扶梯

觀景電梯與手扶梯
坐電梯上展望台已經不算稀奇了,幾乎全世界的觀景大樓都會有個幾部;新梅田シティ空中庭園展望台比較少見的,應該就是觀景手扶梯了吧!我拍的照片是下來的時候,所以比較看不出個什麼,其實站再上面的時候,心理是既興奮又害怕的,隨著手扶梯上升看到的斑斕夜景固然美得讓人移不開視線,但手扶梯特有的開放感,也讓人清楚感覺到高度的存在,有懼高症的人,應該會腿軟其上吧!?




梅田展望大樓_地板

銀河步道
一出展望台的室外,首先是迎面而來的刺骨寒風,再來向我襲來的、就是腳下這片宛如銀河的 LED 燈光步道!在七彩投射的光暈中,所有的東西都像是身處外太空的世界,莫名的炫著銀光!雖然360˚的平台一下就可以走完,但閃亮亮的銀河步道,確實製造了不少額外的浪漫效果,讓人不捨離去!




梅田展望大樓夜景1


梅田展望大樓夜景4


梅田展望大樓夜景2


梅田展望大樓夜景3

大阪夜景
因為懶得背角架出門,因此就沒有替小紅上變焦鏡,只靠著大光圈的定焦鏡、周圍的鐵欄杆與定時效果,就拍出了這次頗令我滿意的夜景照片!我跟大阪不熟,除了 Hep Five 的摩天輪認得出來外,其它是大阪的哪裡,我可就是一概不知啦!




My Wish

我的心願
配合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展望台發給參觀者一枚許願星星,讓大家寫完後可以掛在大阪最接近神明的地方。嗯~顯然我的 JLPT 2級檢定是矇過的,連4級的句子都寫錯,也難怪神明一直讓我離願望那麼遠(XDDDD)!




梅田展望大樓

下面看上去的新梅田シティ空中庭園展望台
離去前從底下再看展望台一次,心裡仍舊充滿著不可置信的幸福感!







景點資訊
新梅田シティ空中庭園展望台
營業時間:10:00~22:30(最後進場:22:00)
門票:¥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