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_cover


之前用出遊的照片做成過明信片,印刷的效果讓我甚為滿意
因此,一直有做寫真本的嘗試
但我又嫌一般實體店家或網路店家的寫真本單價都太昂貴了
再者、我也不需要做成像婚紗照的感覺
因此一直沒有下手



直到前陣子我在網路上看到點點印的寫真本的設計
不禁在心裡狂喊了出來:就是它啊!
完全是書的設計,價錢又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
二話不說,立馬進行選圖與修圖的浩大工程
在拔完牙無法出門的清明假期時
迫不及待完成了本人第一本鉅作、付梓送印啦!



點點印超有效率的
從發稿、付款發印到完稿寄送
竟然不超過10天(我的發稿日還是清明節晚上將近11點的時候吧!)
讓人覺得他們是超認真在面對自己的東西
好感度再上升一些!




envelope

超厚的氣泡信封
讓人覺得裡面的東西應該會被保護的很好
but…拿起來真是生命不能承受之輕啊!(60元的掛號郵費,我的心有點淌血~)




pack_box

氣泡信封裡還有一個牛皮紙盒
雖然知道這是為了要保護書本不受傷的貼心設計
但仍有拆禮物的錯覺
有種要揭露世紀秘密的興奮!!




open_package

將~將~我的第一本書
看著書衣上自己的名字時
真的有被感動到
有種想 call 遍親朋好友、昭告天下的莫名虛榮感




側面

我印的尺寸是64頁的大文庫本
呵~呵~相信我
它、真的、一點也不大
大概就2本漫畫的大小、不超過2公分的厚度
我超慶幸當初沒選文庫本
不然我應該會哭吧!?




book_openPage


書背


book_back

點點印用的紙很不錯
磅數夠,印起來沒有透頁的情形發生
紙的質感在翻動間也很滑順
不易沾留指紋在上面
網路上有些人覺得它家的印刷品質不好
我倒覺得是過於苛求他們了
因為文庫本就是一般的書籍
它不是寫真集或相本集
不可能做到那麼的高畫質不失真
但相對的、它的設計滿足你想出書的慾望
從書背、書衣、作者欄、版權頁到書外皮的條碼
每一個看到的人都能強烈的感受到「啊!這是我做的」的歸屬感




我書裡的部分內容

book1


book2


book3




個人建議:
想印文庫本的人,記得要把相片調得鮮豔一些,這樣顏色在美術紙的呈現上,才會和螢幕上看來一般飽滿。








點點印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