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為了這次的日本行,我還特地買了塊 16G 的記憶卡,想說來個鎌倉暴走大亂拍;沒想到才看完第一個景點、吃完中餐後,莫名的慘劇就發生了……我在八幡宮拍的照片全部消失了!!媽呀~是 Class 10 的記憶卡規格太高、小紅承受不起嗎??但在台灣試拍時都好好的呀……唯一解釋的就是豬頭的我,不知在何時押到了刪除全部照片的按鈕吧……嗚~嗚~在自暴自棄一個多月後,昨日無意間在 Mobile 01 網站上看到的一則發問,重新燃起了我一點點希望……竟然有軟體可以救回以被刪除的檔案 or 照片,二話不說下班回家立即就 download 來試試……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我又看到那天已離我而去的照片有 95% 回到了電腦上!科技萬歲~創意萬歲~所以當然要趕快來紀錄一下啦!





sakura

若宮大道
這條才是通往八幡宮的正面道路。JR 或是 江ノ电鎌倉駅出來看到的第一個鳥居後的那條路,其實就是大名鼎鼎的小町通,若宮大道還要在往前走一些才會看到。若宮大道以櫻花而聞名,我們這個季節來,當然只有看葉子的份啦!





map

境內圖(擷取至鶴岡八幡宮官網)
八幡宮的起源快要有 1000 年了(1191 年建立),祭奉的是源氏的宗神,後來更成為關東地區的鎮守象徵;又因建立者源賴朝是赫赫有名的武將,八幡宮倡力的〝質實剛健〞風氣便成為後來象徵日本人〝武士道〞精神的代表。





mapple

浄手池後的楓樹
錯的季節就只有綠油油可看……生氣勃勃的樣子還是很棒!





舞殿

舞殿
當初靜姬被源賴朝逼迫獻舞的地方。現在是八幡宮供人舉行結婚儀式的地方





tree1


tree2

千年銀杏
2010 年被強風吹斷的千年銀杏,死掉的老樹(一截樹幹)被移到旁邊供人慿悼,從老樹上長出的新芽則在原地重新栽種……是說~又要千年才會有當初丰姿綽約的美麗嗎??





銀杏繪馬1


銀杏繪馬2

美麗的銀杏繪馬





stairs

通往本宮的大石階
呵~呵~看起來很可怕,其實只有 60 階而已





源賴


義經

本宮前的源賴朝與源義經兄弟塑像
あの~這兩位除了鬍子之外,我還真看不出有啥不同(XDD)……口是、我的源義經明明是青春美少年不是嗎!?太過寫實的造景有時讓人真是無法接受





神官

神官
請自動忽略這位仁兄不知在跩啥的臉(XDD)……按下快門的那一刻,5 月的清風揚起他的衣袖,恍惚之間,真的有種看到晴明的錯覺~





馬繪馬

本宮前的繪馬





御守

夏季限定健康御守
雖然不是無嘴貓的 fans,但看到〝限定〞兩個字豈能放過!(另外 3 個,有緣再見唄~)





朱印

八幡宮的御朱印
關東地區收集到的第一枚,開張紀念!



回來看到八幡宮的境內圖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漏看了好幾個點(ex. 若宮、白旗神社、鶴龜石…等),難怪我覺得八幡宮一點兒也不大(XDD)!不過正因去的時間是春夏交接之際,很幸運的以僅僅 ¥100 的代價看到了令人驚艷的絕美牡丹,也見識到了源平池中工人種植夏荷的辛苦,不是待了太久的八幡宮,仍是我在鎌倉想推薦的一個點!





參觀資訊
交通:JR、江ノ電鎌倉駅東口徒歩10分
參觀免費(神苑ぼたん庭園與寶物殿除外)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