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動了要拜訪常寂光寺的念頭,是忘了在哪裡看到的一張靜立在靄靄白雪堆中的仁王門,那種不染一絲顏色的美好純粹,讓我一直心馳意動;這次有幸在另一個季節到訪常寂光寺,體會了金秋特有的明亮與生命力,也讓我不禁想提前預約下一個時節的再度拜訪。



常寂光院山門

常寂光寺山門
不像二尊院,還沒入門就能看見通道上的紅葉在向遊客招手,常寂光寺院的山門旁還頗綠油油的,配上因歲月而變為深色的木頭與石瓦,有味道是極有味道的,但很怕買了票進去後會失望。




map

境內參觀圖(截自常寂光寺官網)
算參觀過的寺院中頗為迷你的




常寂光院仁王門


仁王門2

常寂光寺仁王門
還好從山門往仁王門的途中,景色就開始變得精采了;仁王門旁艷紅的楓樹,更加襯托出仁王門的樸實及與歲月共存的時代感。




通道1


通道2


仁王門3

穿過仁王門的景色
原來別有洞天就是在形容這一瞬間的心情!杏黃、嫩綠與千紅,一下子就映入自己的眼簾,不自覺的和身旁的人一起喊出〝きれい〞後,就只能無語且慌亂的拿起相機猛按下快門,因為已經滿出喉頭的感動,只有化成實際行動才能記錄起來。



其實,從仁王門到本堂的路真的很短,但擁擠的人潮與階梯旁的美景,都讓我們的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戒慎恐懼,深怕一個閃神,就要上演人肉保齡球的爆笑劇碼。




遠眺京都

本堂前遠眺京都市
如果仁王門附近的人數叫多的話,那本堂前的人潮就只能用車水馬龍來比喻啦!說實在的,我啥也沒看到,連妙見堂與時雨亭跡這兩個景點,都是回來看官網上的境內參觀圖才知道有的(囧)!不過、該買的明信片與該逛的禮品店,我可是一處也沒放過,愛買一族可不是當假的啊!




mapple_roof1


mapple_roof2

本堂的屋頂與紅葉
寺廟石瓦與紅葉真是絕配




庭園

本堂前的日式庭園一角




柿子

結滿枝頭的柿子,誰給我一根竹竿啊!!




銀杏2


銀杏

與楓紅爭輝的金黃銀杏




洗手處

淨手台




P1010595

用長鏡頭拍的多寶塔,我是懶人一枚,相機可以代勞的事,就不用麻煩雙腿啦!






常寂光寺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