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北美術館正在舉行 Pixer(皮克斯)20週年展
讓大家有機會一窺這個西方世界的動畫大廠
如果 Pixer 代表了美國人的動畫觀
那日本動畫界的佼佼者
宮崎駿絕對名列前矛
由他經營、位於三鷹的ジブリ美術館
一直是我夢寐以求想要拜訪的景點
終於在2008年的初秋
我踏進了這個我期待已久的寶庫







windroad_sign.jpg

到達ジブリ美術館的方式有兩種:坐園區巴士或走路
還沒去之前,我就打定了主意
我要用走路的方式前往
除了是小氣不想再多花300日圓的車錢外
我更想看看的是
究竟是怎麼樣的一段路、怎麼樣的一種風景
可以被命名為〝風の散步道〞







totoro_doll.jpg

一出 JR 三鷹駅,就有通往ジブリ美術館的詳細標示指牌
不太放心的跟著指標走上了過馬路的天橋步道
還好一下去就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旅行社前面坐的トトロ玩偶
心中不安的大石頭馬上落地
果然再走沒多久
就依序看到了風の散步道與美術館的路程牌
我的ジブリ之旅,就此正式展開







windroad_view1.jpg

風の散步道其實不長
走完應該不到一公里
但四週的氣氛真的和諧的很難形容
和行道樹與河川相隔一條馬路的人行步道
在星期日的早晨
靜靜的被暖和卻不炙熱的秋陽覆蓋著
偶爾吹來的和風
帶來行道樹沙沙的擺動聲
沒了行色匆匆趕路的上班人潮
蹓狗散步的居民
更替整個環境增添了一股悠閒的氣氛
就連車道來往的車輛都配合的少了許多(照片中的摩托車是當時唯一經過的一台車)
在一個擁有幾千萬居民的擁擠城市裏
這段路的存在
應該可以帶來撫慰人心的溫暖奇蹟吧







ghibli_sign.JPG

途中ジブリ美術館的可愛指標







windroad_view_car.jpg

風の散步道盡頭的店家
酒紅色的復古金龜車
可愛的讓人忍不住的按下相機的快門
店的對面就是井の頭公園的西園入口
沿著看不到圍牆的井の頭公園再走上一會兒
就會看到美術館的入口了







park_entrance.jpg

井の頭公園的西園入口指標
好樸素、但與綠樹盎然的環境超搭







museum_sign.jpg

Finally, here we are!
但這可不是正門喔
真正的入口處還在裡面







museum_ticketbooth.jpg

可愛的トトロ售票員
很難找到不反光的角度來拍它
拍照的日本小朋友也超 cute 的
衝忙中完全忘了位在售票亭下面的黑子




因為參觀的時間是星期日
我怕到日本時 Lawson 已買不到想要場次的票
所以就先在台灣向東南旅行社買了兌換券
其實並不會比在日本國內買貴太多
對不懂日文或行程滿檔的人
這項海外代售服務真的是非常方便







museum_entrance.jpg

經過好一會兒在人籠中的等待
終於看到入口了







gibli_ticket.jpg

把兌換券給工作人員後換到的真正門票
這張是波的(因為我的不見了)
拿到的是神影隱少女裡的場景
我的好像是トトロ中的小梅與姊姊吧(嗚~阿票はど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