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_1280.jpg

最近瘋狂迷上了韓劇〝市政廳〞,拼命的看完了一輪還不過癮,就連重看第二遍都還又哭又笑的再來一次!以我個人的觀點,這齣劇真是十年裡難得一見的超級作品,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緒後,我大致列出了以下幾樣非看不可的理由:







couple1.jpg


couple2.jpg

史上最登對的中年情侶組合
年輕的花美男談起戀愛來,不是不吸引人、只是熱度無法持久,愛得死去活來的條件總顯薄弱,戲結束後,心動的感覺也就馬上消失了!但市政廳裡的金宣兒與車勝元用爐火純青的演技,把一段本來該是平淡的中年之戀,詮釋的比初戀還令人動容!170 與 188 的組合,真是打遍天下無敵手啊!每一次的互動,都美的讓人有種假戲真做的錯覺。




成功的嚴肅題材
以本質而言,〝市政廳〞是一部用政治題材包裝愛情的羅曼史劇,但裡面運用的政治的份量卻意外的恰到好處,不至於太過枯燥,在愛情劇情鋪陳將流為氾濫之際,又會適時的出現緩和一下滿天粉紅的甜膩感。和日劇〝Change〞中的純理想政治潔癖比較起來,〝市政廳〞的政治反而更趨近於真實,人的理想無法只靠象牙塔的純潔手段達成,適時的小奸小詐才能成就大事。不分哪個國家,少了心的政客,似乎都會在劇中淪為最大的輸家。




浪漫場景的營造
〝市政廳〞編劇不知是怎樣構思出裡面的浪漫場景的,因為那種甜蜜,是浸透到靈魂深處的一種感動;滿天櫻花飛舞的美景還不夠,女主角在其中擁著男主角的上衣起舞也還不算什麼,因為、最過分的是男主角還躲在一旁深情凝視!為了讓心愛的人多睡一會兒,男主角帶著心滿意足的微笑,靜靜的在車旁扮起最帥的人身洋傘!被迫裝出負心漢的形象,對她的滿滿愛意,只能看著牆上有著她照片的海報,一起與眼淚吞進肚子裡!〝市政廳〞的很多浪漫,都是營造會在生活裡發生的小事上,正式因為如此,更讓我這個平凡人動容。




經典的台詞
〝市政廳〞裡出現的台詞,常常就是會碰到心理最柔軟的那個角落,讓人不感動都不行!我截選了一些放在底下:


知道這世界上拚了性命都無法強求的是什麼嗎? 是走向某人的那顆心;
知道比它更加不受控制的是什麼嗎? 是走到某人那裡卻不肯回來的那顆心



怎麼看不見,一眼就看見了
就算妳混在再多的人中間,我都不會找不到妳
為什麼呢?因為妳是我的
有誰會認不出自己的東西嗎



我發現, 原來自己站在了全世界最大的一把傘下。
對我來說,曾經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是雨季,全世界的雨都淋在我一個人的頭上。
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重新變得這樣乾乾爽爽!








all.jpg

缺一不可的配角
韓劇與日劇一樣,對於配角的選定與出場,常常精準的令人懾舌!沒有李政道正直的存在的話,祖國的算計與心機或許也就沒有那麼可怕;沒有閔珠花小心眼的報復的話,辛未來的直率或許也就少了那麼一些力道;沒有高海與 BB 的強勢阻撓的話,祖國與辛未來的愛情或許也就沒有那麼令人動容!主角之所以成為瓶中令人注目的紅花,就是因為有適量的綠葉配角點綴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