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3次來東京 Qu’il Fait Bon 總是名列在最想吃的甜點店第一名 但卻也往往被排除在行程之外(因為鮮少照表操課) 這次趁著從日光回來後賺到的半天悠閒下午 說什麼也要來這家店朝聖一下 我們選擇的分店位於銀座 雖然地址是這樣標 但其實它比較接近有樂町這區 雖然帶著關東地區的地圖達人波 我們還是小小的迷路了一下 再半信半疑又不想再次行軍的 murmur 中 我們終於看到了位於巷子中間的 Qu’il Fait Bon quitfait_outside.JPG 美麗但一點也不起眼的外觀 沒有招牌、也沒有指示標誌 Qu’il Fait Bon 就靜靜的坐落在巷子的中間 直到靠近它 才看到排隊買派的人潮 quitfait_light.JPG 一樓通往二樓的華麗吊燈 quitfait_inside.JPG 上到店內用餐的2樓 天哪!滿屋子充滿了おしゃれ的貪吃日本妹 不抱希望的詢問了帶位小姐 果然要等1個小時以上才會有位子 但來都來了、豈有不吃的道理 在 waiting list 上留下姓名後 就和波出去溜達 但、我們顯然太高估了自己的財力 忘了自己身處高貴的銀座區域 在經歷一件要價上萬日幣的狗狗衣服的震撼教育後 我們摸了摸鼻子、認命的回到了 Qu’il Fait Bon 裡面等待 沒想到卻因此提早了半小時等到位子 真是注定了今天要大飽口福呢! 坐定之後小姐上了一本有點考驗日文的 menu 因為裡面呈列的項目皆是用片假名表示的外來語 還好是本人日文的唯一強項 我們就在我破破爛爛的日文讀音裡 點了一個秋季限定的巨峯葡萄塔 一個紅水果塔(赤いフルーツのタルト) 一杯冰拿鐵與一壺熱的大吉嶺紅茶 quitfait_berrypie.JPG 我的〝赤いフルーツのタルト〞 號稱由6種莓類水果組成 但眼拙的我 只看出了草莓、小紅莓、藍莓與桑椹 不過整個造型 仍在果膠的點綴下、散發著閃閃發亮的美麗 一口咬下 卡士達的奶香甜醇與莓類水果的爽口酸味 和諧的在舌尖融合 愉快的與對方招呼舞蹈著 酥脆的塔皮 則替咀嚼帶來另一層次的口感 吃的時候 真的是心滿意足的大感動 quitfait_grapepie.JPG 波的巨峯葡萄塔 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像蛋糕 葡萄的香味很濃厚、酸味蠻明顯的 不過配上大吉嶺紅茶後 好吃指數瞬間往上提升不少 果然日本人把〝季節限定〞的噱頭 玩到了設計的最高精髓 quitfait_coffee.JPG 冰拿鐵 看起來很美、但口感普通的冰咖啡 果然還是應該點茶的 quitfait_teapot.JPG 大吉嶺紅茶 紅茶瓶超可愛的 不但有專屬的保熱罩 把手還貼心的附上了隔熱墊 瓶口加裝了防堵過濾茶葉的濾網 處處顯露出女生獨特的巧思與細心 Qu’il Fait Bon 的大吉嶺很香 沒有紅茶的澀味 加入冰糖後 更能提升茶葉的甜味 要不是樓下買外賣的隊伍太長 我應該會敗個好幾罐它家的茶品當お土產 Qu’il Fait Bon 果然不負它響亮的名氣 讓我在雨後微涼的東京 享受了一頓色香味俱全的下午茶 稍稍滿足了冒充貴婦的小小虛榮心 キル フェ ボン銀座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4-5 11:00~21:00(店內用餐:12:00~20:00(平日)/11:00~20:00(土日祝)) http://www.quil-fait-bon.com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to的世界 的頭像
ㄚ頭

yato的世界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