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立教大學的印象 一直停留在〝長假〞與〝大和敗金女〞的美好 不過當知道拍攝的景點位於池袋時 我真的有點小小質疑 一個位於市中心的學校能有多漂亮 從池袋西口出來 大概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立教大學 只是十字路口的岔路還蠻多條的 想去的人不妨先到以下網址下載地圖比較保險 http://www.rikkyo.ac.jp/access/pmap/ikebukuro.html DSCN2022.JPG 忘記拍大門的樣子 因為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小 不過令人印象深刻的紅磚校舍(本館)立刻就耀入眼前 到的時候已經接近正午了 拿相機拍起的影像超逆光的 迎面而來的學生弟弟 會不會像〝長假〞裡的瀨名一樣有才華呢(純歐巴桑的花痴幻想) ikebu_univ_xmastree.JPG 入口旁的聖誕樹 超美的一顆大杉樹(?) 好想看到它上面掛滿雪或燈泡的樣子 ikebu_univ_main.JPG 本館(又稱1号館或モリス館) 立教大學裡面的建築多半以數字來命名 1号館就是大家常在日劇裡看到的取景建築物 看到實品才知道攝影師有多厲害 一棟小小的建築與一個不是很寬廣的校園 在攝影機巧妙的運鏡下 竟也可以產生掿大的空間錯覺感 ikebu_univ_hall.JPG 從1号館通道看出的一景 真的很漂亮 有一種來到歐美傭有百年歷史名校的錯覺 ikebu_univ_build1.JPG 図書館本館(旧館) ikebu_univ_build2.JPG 紅磚配上常春藤 歷史的滄桑美感,無人能敵 穿過1号館的立教大學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樓高10層以上的理工大樓 一下就將人的思緒拉回了身處東京的現實 雖然有幾棟新建築野蠻美的 但我還是喜歡紅磚配上常春藤的舊式組合 所以就放棄拍照的念頭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to的世界 的頭像
ㄚ頭

yato的世界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