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_museum_picrenoir.jpg 在這家公司即將邁入第5個年頭了 〝勤勞〞這個稱讚亞洲員工的最高榮耀 一直離我比火星還遙遠 閒著沒事做 似乎是我在這家公司的背後靈 三不五時就要被 supervisor 請出來騷擾我一下 難道我非要假猩猩的裝瞎忙 別人才會認為我有在做事嗎?! 科技公司強調的〝責任制〞 原來只是一個華而不實的幌子嗎? 當我的 project 完成後,我究竟還要做些什麼呢 Take a break 的聊天與喝茶 原來就代表了我是米蟲嗎?! 我真的不相信那些每天在公司裡待了10小時以上 貌似全力衝刺的辛勞主管或下屬 就是年終該領優秀員工獎的當然候選人 因為、瞎忙只是沒效率的在浪費出資人的血汗錢 不認真的假工作態度更是拖累進度的罪魁禍首 我承認,我不是一個積極的員工 因為我早已被磨得哀莫大於心死了 當你熱血的提出建議時 上級只會冷冷的說你是一隻唱衰公司的烏鴉 我的積極進取只是成為了令人啼笑皆非的難堪; 當你辛辛苦苦的完成一件工作後 上級只用了一分鐘的時間就否決了它 我的努力認真只是成為了徒勞無功的諷刺; 當 team work 變成你一人獨做的責任後 上級還要對你咆嘨、指責你自私 最後功勞全歸別人所有 我真的不知道 積極與消極的界線究竟在哪裡 這份只能算是 fair 的薪水 究竟質不值得賠上身為人的專業尊嚴 我對升官發財沒有野心 所以請不要指望我會用假認真來拍馬屁 不是我的工作 我也真的一點兒興趣也沒有 所以請不要指望我會自告奮勇的主動接下來 委派給我的每一件事 我絕對會在期限前完成 但之後我空閒的時間 請不要指望我會把它還給公司 進行一些不合理的 job reassign 我閒、但是我沒有偷懶 因為我做了很多你所不知道的工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to的世界 的頭像
ㄚ頭

yato的世界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