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花了將近2個小時尋找的日檢準考證 今早莫名其妙的在鞋櫃上現出了蹤影 本來心中還嘀咕了半天 認為這是上天告訴我要考不過的壞兆頭 沒想到上網一查詢的結果卻是令人大喜 本小姐我竟然奇蹟的通過了 N2 n2.jpg 嗯~改制後第一次的通過標準果然不是太高 180分只需得分90分就 OK 了 原先以為會是最大障礙的各科低標 沒想到也只需在60分中得分19分就行了 3科綜合看來 我的聽解實在弱得不像話 不過有過就好 因為以日幣這樣狂昇的趨勢看來 日檢終有一天會邁入如 TOEFL 高收費的可怕境界 早早考完、早早讓自己的荷包解脫才是王道吧 綜觀新改版的日檢 對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是比較有利的 因為真正靠背誦的題型變少 生活上、融會貫通的題型變為主流 不過、足夠的字彙量與扎實的文法隻是仍是準備的首要基礎 面對妖怪般的 N1 只有把皮更為繃緊才行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to的世界 的頭像
ㄚ頭

yato的世界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