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美國將近五年了,最懷念的應該是它所產的cheese cake(起士蛋糕);不像日本口味的輕淡鬆軟,美國的cheese cake,讓人整個口腔一下子就充滿了cheese、牛奶與雞蛋結合的濃郁香味。除了我老弟特製的美味cheese cake外,我頗為推薦的一家cheesecake專賣店就是〝Cheesecake Factory〞。



第一次見到這家店,是2000年底到Seattle(西雅圖)找工作的時候,但真正有幸嚐到它絕妙的滋味,則是去年8月到Maryland(馬里蘭州)拜訪老弟時,當時我試的口味是Oreo Cookies;在一口接著一口的驚人速度下,沒有5分鐘,我就解決了一片尺寸有台灣2倍大的cheese cake。這次聽聞老弟告知,下褟的旅館 Outrigger Waikiki on the Beach 旁就有一家分店,我的口水在到夏威夷之前就快要流乾了!



cheesecake_restaurant.JPG其實 Cheesecake Factory 是一家不折不扣的美式餐廳,整個菜單設計以義大利菜色為主,餐廳內部裝潢頗為華麗,鵝黃色的吊燈搭配上藍天白雲的屋頂,再加上昏暗的照明設計,讓人有種進到文藝復新時代義大利教堂的感覺。夏威夷這家分店(位於Waikiki海灘邊)不但保有了Cheesecake Factory一般店的傳統,還增添了一些當地才有特色,例如:半開放的空間、戶外的座位、晚上點燃的火把等,讓人有種度假特有的微醺感覺,只是這家店的生意實在是太好了,從早到深夜都有排隊等位的人潮,既然我住的旅館就在隔壁100公尺左右,不喜歡排隊的我當然就選擇外帶了。



cheesecake_bag.JPGCheesecake Factory 的口味應有盡有,除了固定的種類外,它還會應映季節推出不同的cheesecake。講到它家的 cheese cake 就更要提提它佐味的whipped cream(鮮奶油),雖然每次都覺得它的份量多可怕,可是只要一開動,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要把它全部吃完,因為不油不膩的柔軟感覺,讓人感覺不出來它的本體。這次在夏威夷,我嚐試了兩種新口味:Original(原味)與Tiramisu(提拉米蘇)。



cheesecake_original.JPG
Original(原味)
Original 這個口味是老弟推薦給我的,如果連做 cheese cake 一把罩的老弟都讚賞不已的話,那它的美味自然不在話下。果然不出我所料的,只要一小口,cheese 獨特的香味馬上在嘴裡爆炸,為酸的口感與搭配的鮮奶油,真是史上第一強組合,沒有3分鐘,我眼前的美味就全進了五臟廟啦!



cheesecake_tiramisu.JPG
Tiramisu(提拉米蘇)
老實說,這個口味讓我有一些失望,雖然吃第一口時,tiramisu 的香味馬上在嘴巴裡散開,但接下來的時間,除了甜的感覺與 cheese 的味道外,就再也感覺不出來它與tiramisu 有什麼關係了。唉!這塊蛋糕整整 Original 貴了一塊美金呢!(約33元台幣)



仔細想想,我還有將近20多種口味沒試呢!真想在秋天飛去美國一趟,嚐嚐它家秋季限定版的南瓜口味,因為根據老弟與弟媳,南瓜口味的 cheese cake的 美味,真是〝此味只有天上有〞的好吃!但是……真不知吃完後有多少天會不敢踏上體重計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