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今年的生日正好是星期日
本來想趁機試試台中最高飯店 The One 的早午餐
但價錢實在是太不親民了
從別人的部落格看到它家的頂餐廳有提供3層的傳統英式下午茶
加上價錢勉強 OK、又有46 F 的 view 吸引我
訂了位後就把壽星與當然陪客李小怡一起拐了出去








one_building-1.jpg

快速電梯裡面滿美的
銀藍色的佈景、小燈與快速上升的節奏感
讓整個搭乘經驗蠻有外太空旅行的感覺
不過當時電梯裡面有別組客人
我就沒拍照啦








one_entrance.jpg

等待帶位的餐廳入口








one_outview2.jpg

我們的座位看出去的景色
灰矇矇的、並不特別美麗
果然高樓賣的還是閃亮亮的無敵夜景
不過 The One 的晚餐價格實在是……








one_table_flower.jpg

桌上色彩鮮明的小擺飾
配上白色的桌巾真的很搶眼








one_inside.jpg


one_bar.jpg

The One 內部採暗色系的裝潢
超級現代簡單大人風格
聽說以前不招待12歲以下的小朋友
不過這次來是有看到年齡顯然不是12歲以上的小人
不知是不是景氣不好的原因
再多的原則也只能向現實低頭








one_menu.jpg

下午茶 Menu
茶點的內容是固定的
一人份的種類看起來還蠻多樣化的
只能選擇飲料的部分
我和李小怡都選了午後混合茶
波則選了摩洛哥薄荷茶








one_teaset.jpg

The One 用的餐具與茶具都是延續極簡風裝潢的白色基調
很簡單與典雅、是我喜歡的調調
只是廚房洗得並不是很仔細
我在裝牛奶的小瓶子裡看到了茶漬(我有拍照存證)
管理部門可能要檢討一下啦
午後混合茶以大吉嶺為基調茶
淡淡的、搭配上牛奶比較好喝
單喝起來味道稍嫌單薄、沒有吸引人的特色








one_ham.jpg

開胃菜組合
火腿很好吃、煙燻的風味十分明顯香醇
炒蛋的口感很嫩也很新奇
吃起來有混了米粒的咀嚼口感
醃漬的青椒與菇類組合很香與爽口
與火腿一起吃正好相輔相成彼此的鹹淡度








one_dessert_set.jpg

3層的下午茶組合
看起來蠻好吃的,只是……
我覺得尺寸有點太 mini 了,我不覺得會吃的飽
(事後卻是我錯了,因為我們3人都吃得很飽的離開—被甜飽的)
小姐建議由下到上、鹹到甜的食用順序








one_dessert_1st.jpg

第一層鹹點組合
乳酪小點—超 Q 的麻糬球,乳酪味超重,好吃的不得了!
鴨胸橄欖醬三明治—重口味的一款,鴨肉處理的滿軟的,沒有一般鴨肉的乾澀口感
煙燻鮭魚三明治—鮭魚的顏色雖然粉紅的有些可怕,不過味道不錯,吃起來也夠新鮮,鮭魚底部舖的紫色醬汁,不知是不是甜菜根?
田園番茄三明治—好吃…but 吃完已不復記憶味道為何
布里歐鵝肝三明治—嗯~雖然鵝肝的腥味不是很重,不過也沒有什麼令人振奮的調味在其中;小黃瓜的蔬菜味有些太喧賓奪主了,讓人忘了其他食材的存在








one_dessert_2nd.jpg

第二層甜點組合
巧克力泡芙—巧克力味濃而不苦,是我喜歡的比例;內餡也是巧克力口味的 cream,2者搭在一起有些些太甜了
迷你檸檬布蕾—檸檬的風味很明顯,只是底下搭配的餅乾實在是太甜了,完全搶走了檸檬清香的酸度
橘醬蛋塔—蛋塔的皮與 cream 都OK,奶香十足,不過橘醬酸度不夠,無法適時調和奶製食品的甜膩感
費南雪—我最不欣賞的一道點心,感覺蛋糕與藍莓完全是兩碼子事,味道不但不調和,三不五時還要互相衝突一下(蛋糕太甜、藍莓太酸)








one_dessert_3rd.jpg

第三層甜點組合
英式鬆餅(搭配酸奶醬)—不知道司康(scone)為啥要改名成鬆餅,讓我覺得有點牛頭不對馬嘴,不過它們家的 scone 做得很讚,奶油、水分與硬度的比例完美,吃起來鬆軟不乾又帶有麵粉的麥香甜味;自製酸奶醬則是我不敢恭維的一道,吃起來有一鼓說不出來的怪味,完全沒嘗試將它與司康搭在一起食用
咖啡馬芬—甜度對我 OK,我覺得偏硬的口感也是我愛的,不過咖啡味有點不足
芒果覆盆子軟糖—口感奇特的手工糖果,吃起來有點像變硬的 gummy bear,兩種水果的味道都蠻濃的,甜位與酸度控制的蠻 OK 的
手工餅乾—就……就是一塊口味平凡的餅乾啦!








one_icecream.jpg

香草肉桂水果冰淇淋
嗯~其實就是香草冰淇淋舖在一些些的水果丁上啦!
香是香、但…就是一球普通的冰淇淋罷了




老實說,The One 下午茶中的每一樣甜點單品都做得不錯
分開吃都會是色香味俱全的小點
但、一下吃下10幾樣的蛋糕與點心後
我麻痺的味覺只是痛苦的吶喊著需要雞排的油與鹹來中和
貴婦的下午茶體驗
應該只會僅此一次了吧!(除非有比較人性的新 menu)









店家資訊
台中市英才路532號
04-2303-1234(頂餐廳下午茶需事先訂位)
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