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一到法國的第一件事就是被機場的Bus丟錯旅館了!


從下飛機到入關,一切都順利的不可思議,撲克臉的女海關,連一個象徵性的問題都沒有問,砰砰的在申根簽證上蓋了一個章後,我就獲准踏上法國的領土了,害事前聽了一堆可怖的我,足足楞了三秒後,才丟出了一句"Merci",悻悻然離去;也許我天生就是一副老實樣,連天生多疑的海關人員都不覺得我有什麼搞怪破壞的能力。


FR_AIRPORT.JPG
機場的設計真的是十分的有後現代感,除了連接不同樓層的電梯是設計在透明的Tube裡,就連旅客輸送帶的設計也是如丘嶺般的起伏,完全打破了平面設計的枯燥與單調;CDG的內部顏色更是不凡,大地般的土黃色,大概五十年內都不用整修粉刷機場內部了。和同行的友人(Jessie)順利的在五分鐘內就找到了接駁Bus,我的心情終於開始有了渡假的輕鬆!


一上高速公路後,我馬上就見識到法國人開車的高超本領,超車、搶車道與開快車的習慣,與我的台灣同胞們如出一徹,難道高盧人與炎黃子孫,在千百年前也事師出一門嗎?在被司機繞的頭昏眼花之際,Jessie在正確的地址上看到了疑似我們的下褟旅館,我們正想告訴司機時,他老兄已經毫不猶豫地衝了過去;不到十分鐘,他停在一個旅館前,很有效率的把我們的行李搬下車後,大喇喇的告訴我們就是它了!可是…可是…這間旅館明明是"Maries de Paris",而不是我們要住宿的"Relais de Paris"啊!但是他老兄堅持就是它了,連旅館的工作人員都信誓旦旦的表示,因為日前他們才整修改名,所以弄錯名字的可能性很高,眼巴巴的看著Bus離去後,我們也只能認命的準備辦理Check-in了。


但是,我們的惡夢果然成真了,經櫃檯人員查詢後,證明了此Paris非彼Paris,當下我的感覺就是欲哭無淚呀!還好,親切的櫃檯人員馬上拿出了地圖,告訴我們旅館的正確位置與行進路線,只需步行十分鐘就可到達了。十分鐘?老實說,我真不相信這個可能是"善意謊言"的指示,可是、除了硬著頭皮走下去外,我們又能怎麼辦呢? 和Jessie拖著行李走沒多久後,我們就開始狂笑了起來,說實在的,我也不了解有什麼好笑的,也許是被放鴿子的無奈、也許是聽不懂法文的害怕、也許是Jessie行李不停在人行道上翻車的滑稽、也許…也許…總之,我們真的在半個小時後走進了正確的旅館,完成了Check-in手續,踏進了未來七日內我們將稱之為家的小巧房間裡。


從小小的窗戶看出去,我輕輕的在心裡說了句:"Paris, I'm coming!" HOTE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