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年8月31日,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之一 ~ 黛安娜王妃 (Princess Diana),於巴黎Pitié-Salpêtrière醫院中與世長辭,享年36歲;黛安娜王妃的死,不但象徵了王子與公主的童話故事畫下永遠的結束,同時也開始讓世人正視八卦記者 (狗仔隊) (paparazzi)所帶來的問題。


黛安娜王妃的死如同美國總統甘迺迪 (John F. Kennedy) 戴瑪斷魂橋與新橋 (Pont Neuf) 及亞歷山大三世橋 (Pont Alexandre III) 相比,既沒有歷史意義,也沒有建築價值,可是因為它緊鄰黛安娜王妃出車禍的戴瑪隧道 (Pont de l’Alma Tunnel),許多觀光客也就特別造訪,以悼念黛安娜王妃。我與Jessie也在2003年到了這個歷史新據點,我還因此留下了一張好玩的照片;可是,我必須慚愧的承認,我壓根沒想過要來看這個地方,一切的一切,都起因於單車的環法公開賽


(Le Tour de FranceTOUR_FRANCE.JPG


我與Jessie到達巴黎的第二天,2003年的環法公開賽正要從巴黎如火如荼的展開;巴黎市政府特地在市政府前搭了一個巨大的舞台,請各國的車隊選手一一上台亮相,巴黎的市中心也進行交通管制,以方便隨即展開的賽事。我與Jessie跟隨著車隊,用雙腳走遍了大半個巴黎,走著走著,就看到一群人圍著一個像火炬的雕像看個不停,走近一看,才知道這裡就是黛安娜王妃出車禍的地方。火炬的下方,不時有黛迷獻上悼念的花束,但火炬的基座上,已經看不到任何相關的海報或文章了。我也不免從隧道上方看下去,想找出發生車禍的可能原因;但這條隧道就只是像台灣的每一條路一樣,除了窄了點外,實在看不出有任何暗藏致命危機的可能性。


TORCH_DIANA.JPG


也許有一天,世人終會相信黛安娜王妃真的只是紅顏薄命,與她心愛的人共赴人生中的最後一站;黛安娜王妃的死,在滾滾的歷史洪流中,不過是替風華的巴黎,再多增添一道惆悵的絕美罷了!



旅遊巴黎小常識:


    1. 環法公開賽在每年的7月初展開,為期三個星期,巴黎通常為第一站;與環法公開賽有關的血拼紀念品眾多,2003年官方所出之紀念品為棒球帽、小背袋與T恤的組合包。


    2. 戴瑪斷魂橋的地鐵站:Alma Marceau 或pont de l'Al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